台湾潘氏后裔到中牟参观 心情激动发文“我回来了”

2018年04月19日18:12

来源:大河网

图片4

  来访团嘉宾为“秋兴楼”揭牌

图片6

  台湾潘氏宗亲总会代表参观书画展

图片8

  为台湾潘氏宗亲总会代表赠送书籍

  大河网讯 4月17日,首届“潘安杯”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在中牟县潘安园秋兴楼展出,世界潘氏宗亲总会秘书长、中华文化经济交流促进会理事长潘金峄,台湾潘氏文化研究会会长、世界华人企业家联合会台湾总会会长潘静雅,屏东市潘氏宗亲会理事长潘政治、新北市潘氏宗亲会理事长潘南山等来自台湾的潘氏后裔参观了书画展。

  据悉,首届“潘安杯”书画大赛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面向全国征稿,无论是在书画界,还是在社会各界,都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地书画家和广大书画爱好者积极创作、踊跃参赛,征稿活动短短一个半月就征集到作品1168幅,其中书法作品1047件,绘画作品121件。参赛作者既有誉满全国的书画名家,又有初展笔墨的普通学子;作品内容既有经典的诗词歌赋,又有自创的吟诵潘安的佳句美文;作品形式既有真、草、隶、篆、楷等传统书法,又有国画、油画、水粉画等隽美绘画;同时,亦有海外参赛者投稿。

  此次大赛及优秀作品展也引起了各地潘氏宗亲、潘安后裔的广泛关注,世界潘氏宗亲特意组团前来参加大赛优秀作品展展览仪式,并仔细观赏了每一幅参展作品。

  4月17日上午9时30分,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潘安的传说》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河南潘氏宗亲会会长潘书林致欢迎词。世界潘氏宗亲总会秘书长潘金峄发表讲话,他表示,十分感谢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这次大赛,不仅促成他们飞越海峡、远赴潘氏后人的聚集地郑州,拜谒先贤潘安;也十分感谢人们如此尊崇、敬仰这位潘氏先贤。

  台湾潘氏文化研究会会长潘静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告诉大家:这次来到郑州,特别激动、特别兴奋,在来之前她特意在部落格上发表了《郑州,我来了!郑州,我回来了!》的专题文章,表达对此行的期待。“没想到潘安在大陆依然这么受追捧。从这么多优秀的书画作品中,我看到了大家对潘安的怀念和赞美,我们作为台湾的潘氏后人感到十分的欣慰。我希望潘氏后人团结一致,延传潘氏家风,全球潘氏后人永葆一家亲。”

  参观结束后,张壬杰代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台湾宗亲会来访团成员赠送了该局最近编辑出版的《潘安作品赏析》和《潘安系列传说》两本图书,以作留念。(王君杰 马万径)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