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湾子社区连续17年组织老年人外出旅游

2018年04月19日22:53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旅游途中兴奋地合影留念

  大河网讯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都这把年纪了,还能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今后,我们一定要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义马市东区办事处湾子社区84岁的老人平世卿从苏州、杭州旅游归来,激动地说。

  近日,湾子社区组织辖区55名老人到苏州、杭州等地旅游,让他们走出义马,开阔眼界。据悉,这已经是湾子社区连续第17年组织老年人外出旅游了。17年来,西安、延安、长沙、苏州、杭州等地,都留下了湾子社区老人们的足迹和欢声笑语。如今,每年春季外出旅游成为老年人的盼头,每到春暖花开的时候,老人们都盼着社区早日安排旅游活动。对于老年人来说这不仅是旅游,更是相互之间一次温馨的交流活动。

  近年来,随着湾子社区集体经济持续壮大,居民福利也在不断增加。除了一年一次的旅游活动外,社区每年都会对80岁以上老人进行中秋慰问、生日慰问;对考上大学的社区学生进行补助;联系上级有关部门到社区开展技能培训,帮助社区居民掌握基本的生产生活技能;春节前夕为社区居民送去米、面、油等春节福利。2002年以来,湾子社区想方设法改善社区民生,通过扎实开展各项民生关怀行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只有让社区群众在共建共享的发展中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才能激发他们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社区这个大家庭才会更加朝气蓬勃,更加和谐幸福。”湾子社区党支部书记平建海说道。(李哲毅 任红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