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骑岭乡:五保户家门口实现体检年审一站式服务

2018年04月19日22:55

来源:大河网

IMG_4214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一大早,往日宁静的汝州市骑岭乡敬老院里热闹起来了,集中供养的30名老人早早的起床收拾,不大一会儿,分散供养的100余名五保户也赶来了,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欢笑,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一片温馨的场面。原来,今天金庚医院的医生过来为骑岭乡五保户进行免费体检,同时民政局工作人员对全乡五保户进行年审,在家门口既检查了身体又能把五保户证年审了,怪不得大家这么高兴呢。

  现场,骑岭乡民政所、敬老院人员分工明确,每个环节都有人引导。此次体检包括血液、血压、心电图、彩超、五官检查等项目。通过体检,使五保户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也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赢得了五保户的普遍赞誉。

  据了解,为组织好今天活动,骑岭乡民政所、敬老院做了大量的工作:100余名五保户一一打电话通知,反复交待不能吃早饭;主管民政的副乡长杨军旗一大早查看准备情况;购买包子、豆浆体检过后免费发放;维护秩序,为老人们当引导员…

  五保老人们的开心、舒心、放心是骑岭乡民政部门一直努力的目标,也是骑岭乡党委、政府的最关注的事情。去年,骑岭乡政府为敬老院共投入改造资金100余万元,改造旱厕、院内绿化、安装健身器材、安装冷暖空调等设施,为老人们提供了舒适、安全、温馨的供养环境。在饮食上,骑岭乡敬老字结合老人的饮食习惯,制定了荤素搭配合理的食谱,每天不重样,让老人们吃好。根据季节变化,及时更换被褥、发放衣服,同时为老人们建立了个人健康档案,让其真切的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孙 超 高亚锋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