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隆重启动 成立儿科医联体并授牌

2018年04月20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集聚儿科优质医疗资源,推动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4月19日下午,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市儿科医联体成立大会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漯河副市长栗社臣,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副院长张迎辉,市卫计委主任吴书清、副主任赵明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院长胡洪良、党委书记吴庆军出席大会。省儿童医院儿科专家团队和该市各医院专家代表约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1

  漯河市举行儿童医疗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市儿科医联体成立大会。

  大会由吴庆军主持。胡洪良首先向出席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省儿童医院各位专家莅漯“传经送宝”、义诊服务、学术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医院发展的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表示诚挚的谢意。会上,他郑重宣读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成立小儿外科的相关文件。张迎辉作为合作单位代表为漯河市儿童医院小儿外科的成立授牌。赵明阳宣读了漯河市卫计委关于同意成立市儿科医联体的相关文件。

2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嘉宾。

  启动仪式上,吴书清和周崇臣分别代表市卫计委和省儿童医院签署并交换了“河南省儿童医院托管漯河市儿童医院协议书”。随后,栗社臣、周崇臣等为市中心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郾城区人民医院、召陵区人民医院、舞阳县人民医院、临颍县人民医院、临颍县妇幼保健院等市儿科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代表授牌。

  周崇臣在致辞中说,省儿童医院是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漯河市儿童医院儿科发展势头良好、技术实力较强。未来,省儿童医院将集聚人才、技术等多方面优质医疗资源,加强对漯河市儿童医院的发展支持,定期选派专家来院坐诊、查房和技术指导,同时也将开通远程医疗服务,推进双向转诊服务,积极推动两院合作从松散型向紧密型、从单一型向全面型发展,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让先进的医疗技术造福更多患者。

3

  多家医院加入儿科医联体,共享医疗资源。

  “我市儿童医院自2012年成立以来,特别是2014年9月加入省儿科联盟至今,一直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目前已发展成为5个病区,200张床位,拥有160人医护团队的科室,成为了我市及周边地区儿科疾病诊疗中心。而今,市儿童医疗中心建设的启动和市儿科医联体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在建设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方面更进了一步。”漯河市卫计委主任吴书清表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聚力提升儿童医疗中心整体医疗水平,努力推动儿童医疗中心的管理、技术、科研、教学等各项工作水平显著提高,着力打造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品牌,为全市社会发展提供良好医疗卫生保障。

4

  召开座谈会。

  仪式结束后,周崇臣与胡洪良等就两院合作的相关事宜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了认真研讨。据了解,未来一段时期,漯河市儿童医院将积极借鉴和学习省儿童医院的管理思路和先进技术,持续发扬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医院精神,借脑借力,快速发展,不断推动该院在管理、技术、科研、服务、教学等方面的水平快速提高,尽早建成漯河市儿童医疗中心并争取成为河南省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今后,我院还将积极建设并推动小儿眼科、小儿耳鼻喉科、小儿骨科等专科的发展,构建精细、全面的儿科学科体系。同时,我们要大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对全市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让我市患儿不出漯河就能享受到更为先进的诊疗技术。为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洪良表示。

  在随后举办的儿科学术会,省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内科监护室主任金志鹏,医院呼吸内科二病区主任靳秀红,大外科主任、普外科主任侯广军三位专家分别围绕“麻疹诊断标准(2017版)解读”、“儿童百日咳诊疗指南”、“ 新生儿消化道畸形的鉴别及诊断”等主题为全市儿科同仁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田明杰 杨三川 尹红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