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电算化大赛决赛在新密举行

2018年04月20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历时两个月的新密市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电算化大赛在郑州市财政干部学校举行决赛,40名财会精英通过预赛,角逐冠军。该赛事自2015年首届举办以来,系省内独有赛事。

  据了解,本次比赛基于网络环境展开,模拟行政事业单位真实的会计工作场景和业务流程。竞赛以《政府会计准则》为基础,考核内容涉及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准则、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会计电算化、电子表格应用、会计数据综合利用等。

  上午8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40名进入决赛的财会精英在虚拟的事业单位内部和外部会计工作环境中,以银行、税务、市场等真实业务,模拟单位采购部门、人力资源部门、资产管理部门等相关的业务数据,实现财务、业务一体化处理。比赛中,选手们依次进行了单据填制、凭证装订、试算平衡、工资计算、传票录入和报表编制六个项目的考核,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六名选手分别夺得金蓝领、银蓝领、铜蓝领等荣誉称号。

  "城市经济的平稳快速发展离不开会计改革的不断深入。互联网时代,会计工作不再是简单的记账、报销、发工资,而是以电算化、网络化成为行政事业单位管理的重要一环。新密市从2015年开始举办该项赛事,三年一届,目的是通过比赛推动会计电算化工作在全市的宣传与普及。"新密市党组成员、财政局局长李福安在比赛现场告诉记者:"新密市会计电算化人才不断增多、单位会计电算化的普及面加大,会计电算化的应用及技术水平越来越高。对于复合型会计人才来说,计算机运用能力是最基本的技能,会计电算化更是大势所趋。" (通讯员 王洪涛王金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