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一老汉还款后没有收借据 被法院强制执行直喊“后悔”

2018年04月20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这是交了3万元的学费呀!我后悔呀!” 近日,50多岁袁老汉拿着舞阳县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一脸的无奈。

  据了解,近日,该院执行庭执结一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袁老汉和申请执行人赵某是十多年的好友,袁老汉为了收木材向赵某借款3万元人民币,并给赵某出具了借条一张。2015年袁老汉生意红火,就电话约赵某还款,当时赵某不在家,在外边干活。袁老汉就找到赵某,还了3万元钱,但赵某说没带借据,并说回家后,把借据撕了或抽空给他带来。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加上生意繁忙,袁老汉就把此事忘掉了。

  2016年3月,赵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要求袁老汉归还3万元钱。袁老汉认可其借条是其所写,并说已偿还,但提供不出证据,法院据此作出判决,判令其偿还3万元。2017年7月,赵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冻结了袁老汉的银行账户,并准备拘留他。为不让拘留,袁老汉交了3万元执行款,因此出现了篇头的一幕。(田明杰 祁卫东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