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陶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安全第一”防溺水专题活动

2018年04月20日16:02

来源:大河网

IMG20180410134627

  东陶小学各班级观看防溺水教育片

  大河网讯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中牟县刁家乡东陶小学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展开多方面教育,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4月20日,全体师生在操场集中,学校负责人围绕“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主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讲话。教育学生不得私自下河游泳,上下学途径河道不得在河道边玩耍,要求同学间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同时结合身边的例子,强调安全的重要性,时刻提醒学生,将安全牢记心间。

  此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各班还召开了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观看安全教育平台的防溺水专题片,在校园内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警示语;在宣传栏发布假期安全及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

  据了解,通过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及学校安全教育的实效,使每个学生意识到安全的重要、生命的可贵!(王君杰 陶国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