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人民医院智能自动化药房来了 将告别排队取药

2018年04月20日20:19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0163234

  药房装备的智能自动化发药机

  大河网讯 为改善患者排长队取药现象,近日,巩义市人民医院引进了全自动化智能发药机,经过半个月的调试及医生处方的培训,自动发药机在该院正式上岗。

  传统取药耗时耗力, 而自动发药机省时省力,准确率高达100%。据了解,“智能药房”拥有4个直发窗口,4个混发窗口,药库2.5万盒药品储存量,冷藏药品300支(2-10℃),每小时处理350张处方,试用当天就发放了6000盒药品,全程取药只需1分钟。

  除了发药机,智能药房内还有许多智能设备,机器自动监测机内药品温度、湿度等,确保药品质量。在补药区域,药师可通过电脑查询药品存储情况。如需补药,只需扫描药盒上的条形码,系统就能自动识别归类,快速、准确、摆放整齐。

  巩义市人民医院门诊药房负责人说:“以往患者取药需排长队,后台药师调配处方,前台药师根据处方核对药物发到患者手中,由于工作量大,难免出现等待时间较长的情况。而使用自动发药机后,大大提高了发药的安全性和发药效率。”

  “不到一分钟就能拿到药,不需要排队等候了,真方便!”“很长时间没来医院了,现在医院里都是高科技,真是‘智慧医院’啊!”来往患者纷纷为医院的高科技智能化点赞!

  据悉,药房自动化设备的应用有效地改变了传统的工作模式,使药房无论从内部管理还是对外服务都更上了一个台阶,利用高端设备打造了一个更加安全、高效、智能的现代化门诊药房。(王君杰 董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