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这场朗读分享会 激发热情激励奋斗

2018年04月21日18:41

来源:大河网

5

  许文焕朗读作品《写给母亲》

7

  朗读作品《中牟,我心中最美的城》

3

  朗读作品《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大河网讯 为活跃职工文化,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4月20日,在“世界读书与版权日”到来之际,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在文化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听,文字的声音——书适生活”朗读分享会。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聆听文字与心灵碰撞的声音。

  分享会上,朗读者们手捧读本,或激昂,或深情,或轻快,通过诗歌、散文、电影台词、古典名著节选等多样的形式,将作品富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将身心与文字融为一体,用文字讲述故事,思考生活,舒展情怀。其中,既有电影《芳华》里对青春美好芳华易逝的感悟,也有《孔乙己》里百姓在封建腐朽思想和科举制度毒害下的迂腐和麻木,以及呼唤要拯救青年一代,不能让他们再走孔乙己老路的决心。

  还有毛泽东《沁园春·长沙》的激昂诗篇,印证了那个年代的峥嵘岁月谁主沉浮,也有著名诗人徐志摩《再别康桥》里面对康桥美景的感叹。也有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里宽厚仁德的刘备,义薄云天的关羽,唯才是举的曹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诸葛亮。

  朗读者分享的“游戏人间”节选《写给母亲》的篇章,难以割舍的深厚母子之情,令在场的听众潸然泪下。大家或被故事打动,或被讲述感染,纷纷将自己的所思所想以及推荐出的书名写在了读书卡上。最后,该局领导赠予所有朗读者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一书予以嘉勉。

  据了解,此次活动展现了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干部职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旨在将阅读的种子埋在每一位干部职工心中,激发大家读书诵读的热情,鼓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有担当、有作为,让文字与心灵碰撞的声音成为奋发有为的韵律。(王君杰 胡国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