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漯河农信社投放扶贫贷款25037万元 落实脱贫2662户

2018年04月22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农信社按照省联社和市委、市政府对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新要求,不断加压驱动,主动作为,切实把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做严、做实、做细、做出成效。截至2018年3月底,全市农信社投放扶贫贷款25037万元,共落实脱贫2662户,脱贫人员7681名。

  强化责任认识。农信社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与农民联系紧密。金融精准扶贫不仅是重大政治任务和崇高历史使命,更是农信社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发展的具体体现。漯河市农信社深刻领会省联社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从战略高度、发展全局出发,真正带着感情认真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把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用好“卢氏模式”、“兰考经验”,全力做好金融扶贫工作,构建长效机制,助力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强化产业扶贫。增加农民收入的根本途径是发展产业,产业扶贫是就业之基、增收之本、脱贫之源。漯河市农信社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结合农信社市场定位和客户特点,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主体为支持重点,把实现贫困户脱贫增收作为产业扶贫的根本目的,确定“产业到人、人到产业”的工作标准,对那些带贫意愿强、效果明显的企业通过加大信贷额度、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大力支持,发挥其对贫困人口的组织带动作用。截至3月底,共投放产业项目贷款投放笔,金额24850万元。

  强化科技支撑。脱贫攻坚,贵在精准,重在实效。漯河市农信社积极探索科技精准扶贫模式,进一步加强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应用。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扶贫统计管理系统”已经上线,保证了脱贫数据的统一性和准确性,为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同时,加大“互联网+扶贫”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网络精准扶贫成效,发动全辖干部员工开展“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注册工作。目前,已有1626名员工下载并使用“社会扶贫”APP注册成为爱心人士,注册率达85%。(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