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推进会

2018年04月23日13:38

来源:大河网

生态红线划定5 (1)(1)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下午,汝州市召开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推进会,汝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出席会议并讲话,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环保局局长陈万幸,20个乡镇(街道)及发改、国土、林业、农业、交通、地矿等相关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征求河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草案)意见的通知》要求,对前期汝州市生态保护红线征求意见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焦慧娟强调,生态保护红线是国家生态安全的底线和生命线,只有划好“红线”、坚持“底线”、守住“生命线”,才能最大限度的保护生态空间,维护生态安全。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经济发展和生活稳定的长远影响,确保我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科学、符合实际。二是要紧扣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委局要认真负责,全面排查生态保护红线范围内的所有建设活动,并严格按照上报要求及时上报。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论证”原则,对收集的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和审核,同时,要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各部门上报的生态红线划定意见与我市上报的生态保护划定意见相一致。四是要每天通报进度。要对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委局的工作进度每天进行通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全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意见征求工作。(孙 超 杭高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