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召开全市史志工作推进会 全面提高地方志编纂能力

2018年04月23日13:4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3104441(1)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上午,汝州市史志工作推进及业务培训会在汝州市人民政府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认真传达贯彻河南省2018年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史志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汝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邀请到了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市县处处长袁伦中作专题报告。全市各乡(镇)、街道,市直部分单位主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和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史志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优异成绩。“两全目标”圆满完成,乡镇志编修全力推进,月报改版推陈出新,《出彩汝州》等3部专著编纂完成,《文物志》编纂即将交付印刷,积极报送国家方志馆“魅力中国展览”汝瓷样品,编辑完成《汝州大事月报》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和张公巷窑址考古发掘两大文化工程建设特刊,服务中心卓有成效。

  会议号召全市史志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三五”史志事业发展规划,坚持依法治志、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不断推进全市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鹏指出,地方志是一种具有独特历史文化和学术价值的资料性文献,具有“资政、教化、存史、交流”的重要功能。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抱着对汝州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认真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乡镇(街道)志编纂在内的各项史志编纂工作,全力推进地方志工作全面健康持续发展。

  刘鹏强调,今年是实现全市地方志事业发展的重要一年,各级各单位要认识再提高,思路再明确,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全市大局的高度,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明确重点、压实推进,按时间完成编纂任务,尽全力确保供稿质量,配齐配强编纂队伍,全面落实后勤保障。同时要转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担当作为。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强化督导考核,保障工作成效,努力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市县处处长袁伦中对汝州史志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对该市史志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希望汝州市继续发扬成绩,争做全省史志工作排头兵。同时,就如何做好地方史志工作特别是乡镇志编纂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汝州市史志办主任于志峰传达贯彻全省2018年史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并就2017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和2018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孙 超 毕清海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