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法院:真抓实做 努力开创整体工作新局面

2018年04月23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玉亭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和南阳中院的表彰决定,院党组成员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卧龙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长杨庆德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他提出, 2018年卧龙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适应纪检体制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创新思路方法,积极主动作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司法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促进卧龙院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院党组成员向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龚超递交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执行局局长、各执行团队队长向党组成员刘元伟递交了目标责任书。

  最后,院长龚超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从法院内部来讲,案件高发的态势还将继续保持,司法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期,如何在困难的形势下做好法院各项工作,打好2018年翻身仗,是对卧龙区法院的极大的考验。因此,区法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法院工作,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立足全区发展稳定大局,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打造阳光智慧法院,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促进卧龙区法院整体工作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龚超要求,2018年,队伍建设上要有新举措、公正司法上要有新面貌、科学管理上要有新提升、司法为民上要有新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体干警一定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振奋精神、聚焦目标、奋力拼搏、真抓实做,真正实现让法律有威严、司法有权威、人民有尊严、法官有尊崇、社会有敬畏!(生俊东 闫佳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