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与中建二局分公司“检企共建”

2018年04月23日13: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与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举行"检企共建"启动仪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领导雷建洲、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友等出席启动仪式,航空港区检察院检察联络站干警及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友致欢迎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院领导雷建洲宣读《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分公司关于检企共建的工作意见》,该方案明确了检企共建指导思想、组织领导机构、共建内容和工作要求等,为发挥检企共建合力提供制度保障。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建林与郑州航空港项目部领导签订《领导班子廉洁从业承诺书》。

  为提高企业员工廉洁自律意识,加强犯罪预防,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杰以典型案例为基础,做了主题法制讲座,受到企业领导和员工的热烈欢迎。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法律讲座使企业干部和员工深刻认识到要以腐为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珍惜工作、珍惜生活。 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友表示,开展检企共建活动,是中建二局三公司西北分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会加强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的沟通协调,建立检企共建长效机制,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企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领导雷建洲表示,通过检企共建,营造和谐的法治环境。检察机关开展法律讲座等多种方式,使企业员工学法、懂法、守法,以腐为鉴,远离犯罪,做到警钟长鸣;使员工学习法律保护自己。尤其是公司的领导,在招投标、材料采购、工程质量、安全责任等方面责任重大,要时刻警惕糖衣炮弹的侵蚀。今后工作中,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将采取联席会议制度、庭审观摩、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推动检企共建工作落到实处,为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经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罗黎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