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白庙乡草根文艺宣讲队进村宣讲“两委”换届政策

2018年04月23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村级两委换好届,乡村振兴有保障,党员群众要牢记,参加选举眼睛亮……”4月20日上午,在郏县白庙乡黑庙村,该乡草根文艺宣讲队负责人冯金兰正在手持快板说唱村“两委”换届政策,大伙听得津津有味,不时拍手叫好。

  “俺一听就记住了,对俺这些老年人来说,这文艺宣讲比学文件强,生动活泼,大家都爱听。”该村74岁的老党员陈尚敏高兴地说。

  村“两委”换届选举事关农村基层基础,影响着农村未来的发展,为了保障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村“两委”换届的政策讲活讲新, 白庙乡创新宣传手段,通过挖掘乡土人才,从基层文化能人 、民间艺人等在村民群众中认可度高、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能人里手中挑选宣讲人才,精心培育了一支由16人组成的草根文艺宣讲队伍。

  本乡本土的草根明星们精心编排快板、戏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积极入乡进村巡演。目前他们已自编自创的快板书《选好村级两委班子》、戏曲《人人争当宣讲员》、小品《廉洁竞选》等10多个文艺节目,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通俗易懂的换届选举政策。

  在节目表演现场,群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村民陈大海说:“宣讲团都是十里八村有名气的大明星,用乡土乡音演出俺感觉可亲切,这样的政策宣讲真的润民心。”截至目前,该乡组织草根文艺宣讲 “两委”换届政策巡演24场次,受众4500余人次,全乡24个行政村顺利完成了党支部正式选举工作。(蔡长伟 绳小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