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发出首批“表格式”判决书

2018年04月23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破解案多人少矛盾,渑池县法院积极推进民商事裁判文书制作改革,对适用小额诉讼和简易程序审理的民商事案件标准格式、令状式裁判文书,在保证裁判文书公正性和权威性的前提下,推动繁简分流,提高办案质效。4月23日,该院发出首批“表格式”民事判决书。

  原告王某某等三十一人,将小麦存放被告李某生、李某云夫妻二人经营的面粉厂,按比例兑换面粉,后因面粉厂经营不善关停,众原告的面粉无法兑付,现起诉要求被告赔偿损失。渑池县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团队根据该系列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实际情况,依法当庭宣判。对该系列案的民事判决书,进行简化瘦身,让当事人一目了然,这样既节约了审判资源,同时也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渑池县法院分管民事审判的副院长张军说,下一步,该法院将借鉴外地法院先进经验,积极推进民商事裁判文书制作改革,对于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民间借贷、物业、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合同等类型案件,适用令状式、表格式、要素式等格式化裁判文书,优化审判资源配套,以改革的思维破解审判中出现的难题。(代文官 苏海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