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考古走近公众” 2017年度河南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在郑举办

2018年04月23日20: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牧堃 实习生 魏亚妮 张桐语)4月22日上午,"启封中原记忆,感知河南考古——2017年度河南考古新发现公众报告会"在郑州举办。

    本次报告会由河南省文物局主办,河南博物院、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办。

  会议现场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近代考古学的发祥地,见证了中国近代考古学从诞生到成长,并逐步发展壮大的全过程。

  会议现场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举办此次考古公众报告会,一方面是借这个平台,让考古走近公众,普及考古知识;更重要的是宣传文物保护,让越来越多的社公众关注考古,参与到文物保护事业中来。

  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接受记者采访

  报告会开始前河南博物院门前排起的长队

  据悉,5月5日第二场报告会将在郑州举行。主要包括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李占扬先生以"东亚人从哪里来"为主标题,讲述荣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十大进展"的许昌人考古发现研究新突破;开封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葛奇峰先生以"世界上第一个千禧之都的城门"为主标题,讲述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的开封北宋东京城顺天门(新郑门)遗址考古新发现;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魏青利女士以"探索文明起源的仰韶聚落"为主标题,讲述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的荥阳青台遗址考古发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