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扎实做好村级换届期间信访工作

2018年04月2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连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采取“三字”工作法,从源头上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扎实做好村级换届期间信访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开展。

  突出一个“早”字。该镇畅通信息收集反馈渠道,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对有上访苗头的群众主动对接、安抚情绪、了解情况,防止因工作不到位造成矛盾激化。充分发挥思想素质较高、熟悉村情民意的农村党员、老干部、村民代表的作用,让他们充当政策法规宣传员、信访排查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角色,确保镇党委及时了解掌握各村群众动态。

  坚持一个“快”字。该镇对发现的隐患苗头和群众反映的各类信访问题,严格信访流程,明确办结期限,分清轻重缓急,及时进行分析和研究,主动靠前调处,主动协同行政村或信访办做好疏导和化解工作,对只要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拖、不等、不靠,在第一时间内彻底解决、妥善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一个“治”字。该镇对于无理、无序上访的群众,积极协调派出所、信访局等部门参与矛盾纠纷调处,讲明政策、讲清道理、讲通思想,引导群众按程序依法、合情、合理反映诉求。对无正当理由上访的,则积极开展劝解工作,帮助上访人正确理解有关政策和规定,确保不发生非正常上访现象。(付春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