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公安法院联动执法 让老赖插翅难逃

2018年04月2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中午,在方城县县城中医院附近,几名公安民警迅速出击将一名青年男子控制带回,并联系方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采取拘留措施。这名长期躲避执行且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王某升,终于在法院、公安的联动执法中成功落网。

  原来,王某升与其母贾某玲于2013年向家住南阳市卧龙区的杨某借款15万元,但二人仅归还5万元后,剩下余10万元借款及利息一直未予清偿。杨某将王某升及其母亲诉至方城县法院后,该院于2015年10月作出判决,判令二人偿还原告杨某借款10万元及利息。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通知王某升及其母亲履行义务,二人拒不履行且长期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决定对王某升实施司法拘留,但多次查找未果,遂启动了联动执行机制。经过多方查找,王某升终于被成功控制,遂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长期以来,执行案件“老赖”逃避执行都是困扰法院执行的最大问题,很多“老赖”长期逍遥法外导致案件无法成功执行。最高人民法院提出决胜执行难战略部署以来,方城县法院坚持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强化执行联动机制,依托最高人民法院与四十四部委联合签订的《关于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等文件,强力推进对老赖的联合惩戒,与公安、交通、通信等多部门合作,对被执行人隐藏转移财产、外出躲避债务等规避、抗拒执行行为加大惩戒力度,进一步压缩并打击了老赖的生存空间,形成了让老赖人人喊打、寸步难行的强大威慑。(生俊东 顾东升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