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内乡县衙免费赠书 品读官德文化

2018年04月2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这天,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先生带着女儿来内乡县衙参观游览,欣喜的领到了一份礼物,这份礼物是县衙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的县衙书籍。

  这是内乡县衙当天推出的“世界读书日”免费赠书活动。内乡县衙博物馆还邀请河南省政协委员、省作家协会会员,南阳作家协会副主席、原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李茗公,为内乡县衙全体员工作了题为《对联艺术与县衙对联》的专题讲座。这天,内乡县衙还与内乡县农发行结合,进行了“品读官德文化”赠书活动。

  活动期间,内乡县衙向县农发行赠送书籍三十本,并带领大家参观游览了内乡县衙,详细介绍了内乡县衙深厚的官德文化、廉政文化。

2

  李茗公从对联的起源与对联的格式两个方面,结合内乡县衙丰富的楹联文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解读了对联的起源、对联的书写格式等内容,劝诫大家要不断培养学习兴趣,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养成善于思考、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习惯,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书写精彩的人生。

  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在讲座中说,通过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目的是促学习、练能力、提水平,真正培养一支学习能力强、创新意识足、服务水平高的高素质旅游服务工作队伍,鼓励全体员工多读书,把县衙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景区,进一步推进全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取早日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

3

  据悉,近年来,内乡县衙在深挖衙署文化的同时,更加注重县衙相关知识的积累和运用,出版一系列介绍内乡县衙和衙署文化的相关书籍。近几年,内乡县衙先后出版《揭秘内乡县衙》、《解读内乡古衙》、《内乡县衙与楹联文化》、《内乡县衙与衙门文化》、《内乡县衙与官署文化图说》等36本学术专著,其中多本专著荣获省、市社科成果奖项。

  与此同时,内乡县衙更加注重员工的学习与成长,通过报告会、讲座、读书、演讲比赛等活动,提升员工的业务水平和个人素质,使内乡县衙各项工作突飞猛进。并先后荣获中国楹联文化重点教育基地、中国楹联博物院、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十大目的地、中华文化旅游观光目的地、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国家二级博物馆、河南省十佳人文景区、河南省十佳文明风景旅游区、河南省服务标准化示范景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河南省文化旅游胜地、河南省文博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服务名牌等荣誉称号。(生俊东 王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