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借助查控系统 让“老赖”财产无处遁形

2018年04月2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逃避法院执行,"老赖"纷纷利用高科技将名下财产转出普通银行这一传统储蓄平台。为此,舞阳县人民法院与时俱进,借助"点对点"查控系统,以调查被执行人支付宝等账户平台为常态。日前,该院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了被执行人何某在支付宝账户的存款10万元,并及时对账户存款进行扣划,快速执结了一起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民间借贷纠纷案,有效打击妄图以此躲避法院的执行的"老赖们"。

  据介绍,李某与何某民间借贷纠纷案,经双方在诉讼过程中调解,何某承诺在2017年8月5日前自愿偿还李某借款本金10万元。为此,法院制作了调解书。还款期限到了以后,何某并未如期还款且人也不知所踪。无奈的李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立案后。经执行员调查了解,被执行人何某已经下落不明不知去向,法院也对其银行、房产、车辆等财产进行了调查,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敏锐的法官发现何某在互联网银行有几个支付宝账户,但只有少量余额。

  为保障申请执行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经常对被执行人何某的支付宝账户进行查询,经过几天的查询反馈,何某的支付宝账户存款进出频繁。一日经支付宝公司反馈,何某在支付宝账户上的余额有30多万元。执行法官迅速制作扣划执行裁定书,对何某支付宝账户内资金10余万元实施了扣划,至此案件圆满执结,保障了胜诉权利人李某的合法权益。

  据悉,今年以来,舞阳法院通过"点对点"查控系统,已实行查询被执行人财付通、支付宝、网上理财产品等网络账户平台工作常态化,并结合自己传统了调查被执行人财产方式,对"老赖"的财产实行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形成严打"老赖"的天罗地网,让"老赖"所有财产无处遁形。(田明杰 张藜馨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