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中牟图书馆20余项活动引领阅读新风尚

2018年04月24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县图书馆副馆长李乃丽为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赠送图书、并合影留念

  县图书馆为贫困生赠送图书

城东社区分馆举办”书香城东  阅蕴书情“世界读书日图书交流会

  ”书香城东阅蕴书情“图书交流会

在4

  “我为阅读代言”主题签名动员会

  大河网讯 “知识因传播而美丽,世界因阅读而精彩”。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倡导全民阅读,在全县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中牟县图书馆联合5家分馆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中牟”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自4月19日正式启动,中牟县图书馆、城东社区分馆、春晖社区分馆、文博路小学分馆、春晖社区分馆、卫计委分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20余项。3500名读者参与其中,在全县燃起了书香热。

  4月22日,中牟县图书馆在新世纪广场举办了“世界读书日”新书展、关注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送奖品、“阅读推广志愿者”招募等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公共图书馆法》,利用展板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及意义,以问卷调查的形式群众对图书馆的认知。现场吸引上百名群众参与其中,咨询人员络绎不绝,为世界读书日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

  同日,城东社区分馆举办的书签设计大赛、“我为阅读代言”——签名活动、“我和书籍交朋友”——图书推介分享会等活动以及春晖社区分馆举办的书香社区读书大赛和经典书目朗诵会等活动同时开展,形成了全民阅读遍地开花的态势。

  4月23日,文博路小学分馆在升国旗仪式上举行了以“热爱读书,打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赠书活动,在课余举办“我爱读书”手抄报评比大赛、在课上举办“感受文字之美尽享读书之乐”主题班会活动,全校1400余名师生感受到了浓浓书香情。文博路小学学生代表发出倡议:让全校师生行动起来去读书,让读书提升品质,促进全体学生的成长。

  与此同时,好书分享会、图书交换等活动在文昌街学校开展。全校100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以校内阅读指导课、分享优秀图书信息、赠送图书的方式,实现了校图书资源的交流与共享。

  中牟县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在世界读书日,我们举办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就是倡导全民阅读,激发阅读兴趣,让群众了解图书馆,从而利用图书馆。”据了解,下一步,该馆将继续利用节假日,秉持“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服务宗旨,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推动中牟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和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王君杰 张亚利李乃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