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司法局副局长谢清波 深入西峡调研律师党建

2018年04月24日14: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上午,南阳市司法局副局长谢清波、律公科科长李拥军、副科长赵博、孙俊峰一行深入西峡调研律师党建指导扫黑除恶工作。

  副局长谢清波一行在西峡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乔琰、主管领导李双喜、周健美的陪同下,参观县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查看律师接待窗口,详细询问律师事务所人员参与接待和配置值班等情况,实地查看河南龙城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活动室,仔细查阅了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和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相关档案资料,后逐一对辖区内河南龙城、宇洋和问鼎三个律师事务所进行走访座谈。

  西峡县司法局局长乔琰对如何抓律师党建提升服务能力做了详细汇报,龙城律师事务所主任郅伟代表辖区内三个律师所就如何开展党建助推业务发展和近期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南阳市司法局副局长谢清波一行认真听取了乔琰局长和郅伟主任的汇报,对西峡司法局领导重视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及律所党支部领导下扫黑除恶案件办理取得的成效和成功做法表示赞赏,并就下一步更深入开展律师党建工作和如何配合政法机关扫黑除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把律师的党建工作和律师办理扫黑除恶各项业务结合起来,相互促进,把握政治方向不变,来开展律师业务工作;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开展,党员律师在职业道德和遵纪守法方面,要带头遵纪守法,避免和减少投诉现象发生;党员律师要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所在律师事务所对党员律师要关怀,能否体现在具体业务上对党员律师进行政策倾斜,以此来提高提升共产党员(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方面,把律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在开展五星级律师事务所创建工作中体现党的特色,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中,要绝对坚持党的领导,这既是政治纪律,也是对律师辩护和代理工作基本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和每位律师都必须无条件遵守和执行。(生俊东 曹书君 宋建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