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焦开河到平顶山调研

2018年04月2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焦开河带队的调研组,就职工权益维护、“三新”企业职工权益、工会经费收缴与使用管理、工会资产管理情况莅平顶山市调研。中华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部长李庆堂,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张扬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工人温泉疗养院、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察看,并在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平顶山市工人文化宫、舞钢市总工会、汝州天瑞煤焦化有限公司、河南亿品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紫荆科技创新园、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总工会、叶县总工会负责人作的相关情况汇报,与部分来自基层的工会组织代表进行交流。

  两年多来,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以党建统领全局,以文化引领,医疗支撑,汤疗特色,食疗辅助,组建劳模疗休养中心、职工健康管理中心、慢病康复中心,打造综合疗休养体系,收入节节攀升,职工收入增加,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去年底,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十佳最美工人疗养院。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焦开河特别强调:要找好定位,扩大社会影响,把河南省工人温泉疗养院做成工会服务职工的一张名片。他还说:多年来,平顶山市各级工会组织高度重视职工权益保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平顶山社会稳定、企业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部分民营企业在职工生活、文化、学习权益等方面作出了大量工作,使工会保护职工权益的主要职能得到了充分体现。

  焦开河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近年来,国家在大力推进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的基础上,同时一直关注城镇企业困难职工群体。作为全国亿万职工的“娘家人”,中华全国总工会十分关注城市困难职工的解困脱困工作,平顶山市、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帮扶和保障力度,摸清困难职工数量、情况,特别是在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劳动就业、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安全、健康卫生等方面,保障好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等劳动者权益。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改革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会工作质量。随着互联网科技的迅猛发展,新技术、新经济、新业态等“三新”企业不断涌现,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三新”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特别是以落实“五险一金”缴纳作为维护职工权益的重要保障。要充分整合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帮扶资源,全面落实困难职工帮扶保障的有关政策,通过精准帮扶和制度保障实现解困脱困。(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丁需学 通讯员 王孟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