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青年 新风尚 睢县举办第二届集体婚礼

2018年04月25日17:39

来源:大河网

1

2

  集体婚礼现场

6

  婚礼现场县委书记吴海燕致辞

5

  栽下象征美好祝愿的爱情树,系上象征美好爱情的红丝带。

  大河网讯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4日上午,由睢县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团县委、县文明办、县妇联主办的"时代新风尚 移风易俗零彩礼"第二届集体婚礼在恒山湖畔举行。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灿勇,县政协副主席薛晓华出席活动,睢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广大市民参加此次活动。

  县委书记吴海燕为12对新人主婚、证婚,并送去美好的祝福。吴海燕说,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这次集体婚礼,以隆重热烈、简朴温馨的形式,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和新青年的特征,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活动,充分展示了睢县青年弘扬优良传统、引领时代风尚的进取精神,对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吴海燕勉励12对新人要做家庭和睦、尊老爱幼、勤勉上进的先进模范。

  婚礼现场,12对新人伴着悠扬的音乐旋律,聚焦幸福之门,相对而立,庄严的许下诺言,并交换爱情信物,他们携手相伴,一起放飞气球,让蓝天白云作证,象征爱情比翼双飞,地久天长。活动中,新人代表宣读了全县移风易俗倡议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灿勇为新人颁发全县移风易俗义务宣传员聘书。活动结束后,12对新人在恒山湖畔栽下象征自己美好祝愿的爱情树,他们用"集体婚礼"的特殊方式演绎了简约、浪漫的新风尚。近年来,我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坚持破立并举,把移风易俗作为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继承发扬睢县优秀传统文化,大力遏制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订婚重收彩礼、互相攀比等陈风陋俗,在全县倡树了喜事新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任博文 张瑛 余明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