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经山独立工矿区改造项目获国家资金支持3293万元

2018年04月25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5日上午,从舞钢市经山独立工矿区改造项目部传来喜讯,舞钢市独立工矿区项目申报已获国家批复,并且创新创业产业园等两个项目获得了3293万元的国家资金支持。

  经山工矿区位于舞钢市西北部,区域面积10.451平方公里,区内铁矿储量丰富。40多年来,经山独立工矿区累计开采铁矿石1亿多吨,就业职工2000多人,最高年份年产值近10亿元,利税2.5亿元。但是,经过大规模开采,铁矿资源已进入枯竭期,采空区周边群众生态环境和居住条件亟需改善。

  2017年11月,舞钢市抓住国家组织实施对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程、扩大建设试点的机遇,把庙街、八台和矿建3个乡(镇、街道)辖区纳入舞钢市经山独立工矿区项目进行包装,组织编制上报独立工矿区实施方案,同时申报两个拟列入2018年的项目,统筹解决独立工矿区基本发展条件欠缺和居民基本生活缺乏保障问题。

  另据了解,本批得到省发改委批准上报国家批复的独立工矿区建设试点,我省仅有两个县(市)。(蔡长伟 刘广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