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2018年度出版物发行单位核验工作完美收官

2018年04月25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图片3

  通过核验后及时发放许可证

  大河网讯 按照《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关于开展2018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行政服务科认真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全县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

  4月24日,行政服务科相关人员介绍说,“在核验工作中,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年度核验方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突出重点、加强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年度核验工作的质量,圆满地完成了县域内2018年度出版物发行单位的年度核验工作。”

  据悉,截至2017年底,中牟县共有出版物零售单位98家,参加年度核验的90家单位都能够按时申报核验材料。经审核,89家出版物零售单位符合年检要求,予以通过年度核验,1家需整改暂缓年检,主动要求注销8家。

  高度重视,确保年审工作质量。为做好年度核验工作,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明确重点、提高认识,对年度核验范围、内容、时间及步骤等作了认真安排,并及时印发了《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开展2018年出版物发行单位年度核验工作的通知》。

  强化服务职能,做好精心辅导。核验工作中,注重“管理中服务、服务中管理”的工作思路,充分体现管理与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对核验单位做到随来随办,细致、耐心地解答相关问题。认真审核,协助经营者进行网上错误数据的修改,对网上填报有困难的单位主动帮助,受到经营单位的好评。对于临近期限仍未核验的单位,多次进行催办。对于确有困难不能按时进行年度核验的单位,在其说明情况后,适当予以延期办理。

  此外是注重严把审核关,严格按照新闻出版总局的有关要求进行核验登记,对不认真填写或虚假填写登记表的单位进行批评,责令改正。同时,注重简化手续,充分体现快捷、高效、便民的服务理念。印制注意事项宣传单,使经营者一目了然。对报送材料齐全,填报事项无误的,当即办理审核手续。大大减少了经营者的办理程序和时间,避免了经营者办一件事跑多次的现象出现。

  实地查看,统一发证。委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对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了实地查看,仔细核对所申报的年审材料与实际情况是否相符,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年审通过的单位在其许可证副本上加盖年审验讫章并电话通知前来政务服务中心领取。

  及时录入系统,确保报送信息及时、准确。行政服务科及时将审批过的89家年审单位申请材料录入郑州市四级联动政务服务系统并完成网上审批程序,将产生的89条行政许可信息录入中牟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

  据了解,此次年度核验,对中牟县出版物发行单位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摸底汇总,进一步掌握了全县出版物发行单位的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现象,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工作,不断促进全县出版发行行业繁荣发展。(王君杰 刘书娟 杨振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