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表彰劳动模范受表彰 营造争当先进浓厚氛围

2018年04月25日1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个用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让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一个用满腔的热情和一颗爱心、孝心,为老人带来幸福的晚年,她们点燃生命的烛光,温暖苍生,同时也赋予自己,赋予平凡岗位以时代的人文光彩。他们是党群系统广大工作者的楷模。”

  4月24日,随着专题片中声情并茂的解说,郏县第一届劳动模范表彰暨干部作风大整顿推进会议在县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对在各行各业中表现突出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共有100名劳模获此殊荣。

  据介绍,去年,郏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功创建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获“全国小康用电示范县”,荣获多项有影响的省级集体荣誉和国字号荣誉。综合实力全省排名由64位上升到24位,上升了40位名次。在此过程中,全县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敬业奉献,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辉煌的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品德高尚、事迹先进、贡献突出的先进模范人物。

  为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时代精神、创造精神和奉献精神,使之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财富,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先进、赶超先进、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3月中旬,该县组织了劳模推选活动,按系统分配了名额,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各系统成立了评审领导小组并召开系统推荐评审动员会。按照“严把程序、严肃纪律,将普通劳动者作为评选主体,重点向基层一线职工倾斜,确保入选代表的政治性、先进性、典型性和公信力,经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县劳模评审委员会最终确定候选人100名。其中农口45名,非农口55名。一线职工和农民工47名,占47%;科教及专业技术人员51名,占51%;工业企业负责人2名,占2%;女性20名,占20%。这些劳模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郏县的时代特征。

  今年51岁的李艳凤是郏县老干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她从18岁就开始从事老干部工作,30多年来默默无闻,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郏县的老干部事业。工作中她给自己定了“六个一”:经常递一张笑脸、平时打一个电话、见面送一声问候、来时捧一杯热茶、走时陪一段路程、全靠一副好脾气。凭着这“六个一”,李艳凤与老干部心贴心、心连心,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她视老干部为长辈、为父母,老干部把她当闺女、当朋友,有了思想问题、有了心里话甚至有了家庭矛盾都愿意和她说,她总是耐心倾听,细心开导,即使遇到说怪话、发牢骚的老人,她也能和颜悦色、和风细雨对待,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不分节假日,没有星期天,用满腔的热情和一颗爱心、孝心,无怨无悔地为老干部服务,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把党的温暖送到了老干部的心坎上。

  表彰会现场,记者采访时她说,“我愿意永远做老干部的闺女,为他们做事,让他们健康快乐地安度晚年。”

  郏县县委书记韩宏亮说,“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更加需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工人阶级的智慧力量,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据悉,为进一步宣传报道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该县还在县电视台利用滚动字幕等进行宣传,将部分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图片进行整理,悬挂在县城主要路段及广场,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摄影展,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在全县倡树学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蔡长伟 王自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