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法院集中执行制度化 切实提高案件执结率

2018年04月2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针对执行人员单独执行的势单力薄,被执行人的对抗情绪强烈,营造执行氛围,舞阳县法院实行每周四强制集中执行活动,并使之制度化。

        为开展好强制集中执行活动,该院以执行局和法警大队为骨干力量,各法庭和机关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参与。该院要求,将全部未结执行案件都纳入其中,穷尽执行方法,穷尽执行措施,穷尽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尽最大限度地予以执行。

        在工作重点上,该院突出执行有能力或有部分履行能力而未履行的案件,突出化解和稳控双方对立情绪大、有矛盾激化苗头、当事人容易上访的执行案件;在执行步骤上,采用全面拉网排查、集中梳理排队、逐庭逐人落实责任、先易后难、分片与集中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与此同时,该院坚持和谐执行、文明执行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确保执行程序合法,确保对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到位,确保采用强制措施适当、适度,努力做到办案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田明杰 马世杰 蔡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