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公婆争遗产 法院执行冻结有成效

2018年04月2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张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一次性支付补偿款25万元。具体咋回事儿?事情还得从十年前说起。

  据介绍,孙某与丈夫于2008年结婚,2009年生下女儿,2010年丈夫因车祸去世。丈夫去世后,孙某和女儿却与公婆因丈夫生前购买的一套房屋的所有权发生争议,双方僵持不下,孙某和女儿于2017年4月28日将公婆李某、张某诉至召陵区人民法院。

  2017年9月13日,漯河市召陵区法院经审理做出判决:孙某和女儿每人继承涉案房屋25%的所有权。双方协商将该房屋作价50万元,归公婆李张二人所有,公婆需支付给孙某和女儿25万元补偿款,并于判决生效后90日内支付完毕。

  过了补偿款支付期限后,公婆迟迟不肯支付补偿款,无奈之下孙某和其女儿于2018年4月16日向召陵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召陵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向李某、张某寄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这些文书均被李某和张某拒收。执行法官和李某取得联系想通过调解解决两者之间的矛盾,但李某以没钱为借口拒绝。在执行法官对李某、张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后发现,张某在银行有20万元的理财产品。在银行协助下,执行干警冻结了张某名下20万元理财产品。

  张某发现自己名下的钱财被冻结后,心理十分着急,于4月24日上午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一次性支付补偿款25万元,以解除对其账户的冻结。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袁刻攀 王艳东 王文博贾守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