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中分校迎来郑州市清风名班主任传送经验

2018年04月26日13:29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6010203

  “创新型班级”经验交流会

  大河网讯为了加强分校“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设工作,4月24日,郑州市清风名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到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分校(韩寺中学)开展了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来自中牟县第六初级中学的王芊、第五初级中学的朱娟、第三初级中学的周建芬和申爱红、紫薇路中学的张相军等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侧面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事例,就如何发挥班干部作用、关爱每一位学生、重视学生养成教育、培养学生优秀习惯等经验做了解读,并进一步介绍了他们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做法和体会,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对学生的热爱。

  分校老师称,“从他们的发言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班主任在教学、科研任务压力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在为人师表、潜心育人、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听课教师表示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在分享成功经验的同时,大家还进行了深刻的反思,真诚地提出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共同商榷改进的良策。

  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分校负责人张天增对各位班主任感人发言和全体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各位班主任要做一个有心人,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对学生要有爱心;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培养学生的孝心。

  冰心老人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参加经验交流的班主任称,通过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师德的理解,希望学校今后能多组织此类的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王君杰 杨军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