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六查六看”专项检查

2018年04月26日13:3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5010932

  执法人员对销售的药品进行查验

  大河网讯为了建立健全药品质量管理制度,规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行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近期,中牟县食药监局采取“六查六看”对辖区内医院、药店、诊所用药行为进行了专项检查。

  “六查六看”即:查使用范围,看是否存在采购、配备、使用超《目录》药品等违法现象;查购进渠道,看是否从具有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药品;查货票账单,看是否留存了药品购进的合法票据,做到了票、账、货相符;查验收养护,看是否按规定组织验收养护,填写真实完整的验收记录,并建立采购档案;查药品质量,看是否存在使用假劣药品、过期失效药品行为;查自制制剂,看是否存在使用自制制剂和擅自其他医疗机构制剂的行为。

  据了解,从检查情况来看,中牟县各个医院、药店、诊所未发现超范围经营,进货渠道正规,有进货发票、账单,按照规定养护、有记录、有台账、未发现假劣药品、过期失效药品、自制制剂等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将检查同宣传警示有机结合,积极向经营者、使用者宣传讲解相关药品法律法规规定,要求经营者、使用者做到自觉自律规范经营。

  截至目前,中牟县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医院30家,个体诊所 36家,药店45家,抽查药品65个品种,123批次。通过此次检查全面细致排查了药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药品流通市场,为广大民众用药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