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座谈会

2018年04月26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建立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公益诉讼联动机制,全面统筹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4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公益诉讼座谈会暨生态领域专项活动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该意见全文16条,包含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意义、原则、范围、程序等具体要求。该意见的制定是为了加强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座谈中,与会行政机关主管领导和执法部门负责人围绕公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能积极发言、表态,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与检察机关协作,在日常联络、信息共享、调查取证、非诉行政行为执行等方面主动加强联系,相互支持,构建良好沟通协作关系。(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