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牧原再出手 无人机“一喷三防”惠三农

2018年04月26日13:34

来源:大河网

牧原图1_副本

  大河网讯 为贯彻国家扶贫政策和落实公司决策,提高村企融合,带动村民创收,普及农业种植技术。4月24日上午,卧龙牧原绿色防控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南阳市卧龙区安皋镇启动。

  卧龙牧原总经理李栋阳现场介绍说,为贯彻国家扶贫政策,提高村企融合,带动村民创收,普及先进农业种植技术,卧龙牧原2018年上半年度将面向卧龙区5个乡镇实施“一喷三防”惠农政策。根据计划安排,卧龙牧原将对辖区安皋、青华、陆营、潦河、英庄五个乡镇的15000余亩小麦实施无人机“一喷三防”喷洒作业,防治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预计本次防治的费用总计在30万元左右。安皋启动仪式后,其他四个乡镇的喷洒防治工作也会相继进行。此前,已经在上述五个乡镇先后举办了15个场次的业务专业技术培训,普及、提高农民科学种植知识和意识。

牧原图2

  安皋镇副镇长张勇说,卧龙牧原提出为村民免费实施小麦“一喷三防”的惠农政策,是利村利民的好事,对力争实现安皋镇粮食增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卧龙牧原大局意识比较强,企业在实现较好利润的同时,不忘周边老百姓的疾苦,村企联盟,实施项目、资金带动,帮助周边村民脱贫致富,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责任和担当充分体现。我们在表示感谢和欢迎的同时,也将继续为企业做好保驾护航,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便利条件。

  “小飞机一天能打500亩地,真厉害,我们可真开眼界喽!”在启动仪式现场,无人机专业团队实地为村民进行喷洒操作示范,引起了村民热烈的讨论和围观。多架植保无人机在专业飞手的操控下,起起落落,前进后移,将农药均匀地喷洒在小麦田间,更把丰收的喜悦喷洒在每一个村民心间。

  “非常感谢牧原公司对我们的惠农政策,既让我们了解了科学种植,为小麦提高产量奠定了基础,又避免了病虫害造成的损失,牧原公司真是为村民实实在在做事的良心企业。”余庄乡村民如是说。

牧原图3_副本

  喷洒现场,附近村庄多位村民也赶过来,请求去给他们的地块喷洒农药,防治病虫害。卧龙牧原现场工作人员都耐心解释:别急,慢慢来,都会给麦田喷洒防治。小麦“一喷三防”指在小麦穗期使用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微肥等混配喷雾,一次施药可达到防病虫、防倒伏、防早衰、增粒增重的目的,是确保小麦增产增收的关键措施之一。一喷三防能有效缓解病虫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提高农民科学种植意识,增强科学管理的能动性,增加农民的收益。(生俊东 闫佳 陈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