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理工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合作签约 助推产业振兴

2018年04月2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举行推进“诸葛英才计划”暨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联姻,落实南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战略,推动“诸葛英才计划”落地见效,助推方城产业集聚区升级发展。

1、校地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 复件(3)_副本

  合作签约仪式由方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自钦主持,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致辞,方城县政府党组成员、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希合介绍集聚区发展情况,2017河南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南阳理工学院受聘专家代表薛党勤,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企业代表、河南翰瑞特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向家君分别发言,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讲话。

  南阳理工学院是地方性、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致力于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先后获批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训计划学校、国家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产教融合工程项目学校、河南省转型发展试点高校、河南省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高校。拥有20余个高端科技创新研发平台,培育打造了包括机械制造在内的6大应用型核心专业集群,组建了包括智能团队在内的121个科技研发服务团队,成为南阳区域人才集聚的高地、科技创新的高地、服务社会的高地。

  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总规划建设面积23平方公里,坚持以产业链为基础,精心培植以轴承为主的装备制造和超硬材料两大产业,逐步实现了产品系列化、企业规模化、产业集聚化。该集聚区2017年企业达120家,建成院士工作站3个、省市级创新平台6个、省级高新技术企业3家,先后荣获“投资者满意的产业集聚区”、“对外开放重点产业集聚区”、“最具竞争力产业集聚区”。

  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此次合作签约,是继2017年方城县人民政府与南阳理工学院签订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之后,校地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双方以“校地联动、合作共赢”为宗旨,以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为核心,以科研成果转化为主导,推动校地合作纵深发展,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6、受聘专家合影 - 复件(3)_副本

  合作签约仪式上,南阳理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蔡广宇与方城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张喜合就产学研合作进行现场签约,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为方城县产业集聚区授予“南阳理工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和“南阳理工学院产学研基地”牌匾,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为南阳理工学院王志奎等10位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刘荣英等一行在方城期间,还参观了方城县产业集聚区中硬合金公司、豪仁钢管公司、翰瑞特轴承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和方城县规划展示馆。(生俊东 闫佳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