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暨工业经济工作大会

2018年04月26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下午,汝州市召开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暨工业经济工作大会,对190个先进单位和219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拿出1725.8万元专项资金重奖其中的135个先进单位和9名优秀企业家,为全市工业经济发展鼓劲加力。该市四大领导班子,各市直委局、乡镇街道科级以上干部和各村居社区党支部书记等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汝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天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后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工作,并安排了2018年的工作。会上,该市对2017年度工业企业“五比”擂台赛星级企业和优秀企业家,“五比”擂台赛表现突出企业,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工业经济先进单位和个人,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先进单位和个人分别进行表彰,并拿出1615.8万元奖励其中的135个先进单位,拿出110万元奖励9名优秀企业家。会上,该市还举行了今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17年以来,该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稳定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工业经济整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

  工业经济稳健发展。2017年,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该市每月定期召开工业经济运行分析会,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对策,协调推进工业经济稳健运行。省直管县工业考评的7项指标中,该市有4项位居前3位,其中,生产总值433.69亿元,增速9.6%,居直管县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5%,居直管县第3位;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30.8%,居直管县第1位;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速53.4%,居直管县第1位,其它经济指标也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经济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项目建设和产业转型取得新成效。2017年全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4家,其中7家企业进入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15家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展示挂牌,宏翔生物、森地新能源汽车在新三板上市。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完成了一、二期园区绿化、路灯亮化等配套工程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生产氛围。三期标准化厂房正在加快建设,部分主体已建成,已入驻企业160余家、生产线1300多条;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一期20栋厂房、办公楼、仓库主体及框架结构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园区道路施工,部分厂区已具备入驻条件,8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智能终端产业园10栋厂房已全部完成一层建设,其中3栋厂房正在进行二层建设,29家企业签订了入驻协议;新能源产业园围墙圈建和外围道路施工已完成,编制了总规及控制性规划,正在进行环评审批,玻璃产业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产业集聚区成功进入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和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机绣纺织、汽车装备、智能终端、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一大批新兴主导产业蓬勃发展,三次产业结构由2016年的9.7:45.2:45.1优化为2017年的8.7:41.9:49.4,产业结构趋于合理。

  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在成功创建“宽带中原”示范县(市)的基础上,依托智慧广电网络,推进智慧社区、智慧家庭、智慧乡村建设,争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实现了城区WIFI全覆盖,全市459个行政村全部通光纤,所有学校通网络的目标。加大通信信号整改提升力度,督促几家通信运营商积极向上争取设备和资金,对47个宏站和40多个机关单位及住宅小区的通信信号进行了优化提升,城区网络信号有了明显的改善。加快全市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中国铁塔平顶山分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共同推动我市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企业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加快推进制造业和互联网“两化”融合,坚持以智能制造试点为示范引领,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改造和智能工厂、智能车间建设,提高智能制造规模和水平。中原大易科技建成“2017年省物联网示范平台”,中原大易科技、硒粮香生态农业建成“省特色电子商务平台”,天瑞汝州水泥公司建成“2017年省智能工厂”。

  另外,该市的企业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企业改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也有序推进并取得了较好成绩。

  会议最后,该市市委书记、市长陈天富在充分肯定了全市2017年的招商引资和工业经济发展后讲话。他要求全市干群要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他强调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好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汝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会议,该市的党员干部群众精神振奋,企业家信心满怀,大家都纷纷表示要提振精神,做好各自工作,争取为汝州跨越式发展做出自身应有贡献。(孙 超 石丰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