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校园听民意 迟营派出所多方位打造校园安全

2018年04月26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春天,孩子们爱玩、好学的季节。4月18日上午,西华县迟营派出所民警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及其周边环境的安全防范工作,民警结合往年发案情况,对辖区中小学学校及幼儿园进行走访调查,并与校方共同研究如何进一步开展在春天里警、校共建工作。

  调查走访中,迟营乡派出所所长和辖区民警进校园实地调研了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力量,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落实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校园及其周边安全防范工作与学校保卫部门、学校领导、老师们进行了互相通报和交流。

  派出所民警还根据往年发案情况的通报、通讯手机网络诈骗宣传、平安西华公众号的推广、学校突发紧急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现场示范和交流。同时,民警还向学校学生讲解了校园安全、如何预防校园暴力、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门口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及生活中的各种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迟营派出所长和民警表示将继续加强与辖区校园的沟通联系,不断提高校园及周边的安全保卫和巡逻、防控和防卫工作力度,坚持不懈地做好辖区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为师生在美好春天里安心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校园治安环境。辖区的各学校负责人对该所民警开展的走访活动表示支持,并将在今后的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上积极配合派出所民警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加大对校内、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清理,为学校师生创建平安稳定的环境。

  这次进校园听民意,派出所民警掌握了辖区校园的安全保卫措施情况,让广大在校师生学习和了解了安全防护知识、法律法规等知识,增强了师生防护、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提高了学生运用法律法规以及其他安全方面的知识保护自己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辖区校园的治安稳定。(苗海波张淮东任君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