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风穴寺又添一景 骑岭乡白马镇郊公园初现雏形

2018年04月26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站在风穴寺望州亭向东北部远眺,满目苍翠,一颗颗油松傲然挺立,银带一样的公路两边大叶女贞和高杆红叶石楠错落有致,龙山脚下满是高大蜀桧和雪松,山谷里栽植的樱花和木槿花随风摇曳…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这是初步形成的汝州市骑岭乡白马镇郊公园绿化景观。

  骑岭乡白马镇郊公园绿化项目首期位于该乡白马村寺后组、千年古刹风穴寺寺后北部和东部,总占地面积2000余亩,目前正在进行首期示范点项目建设,建设面积约230亩,是规划中的白马镇郊公园核心区域。

  该项目自3月份启动以来,骑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武钦、乡长赵鹏飞、副书记李俊涛等多次亲临项目现场踏勘地形地貌,规划绿化蓝图,并和村干部一起深入群众做土地流转工作,共同推进该项目顺利进行。与此同时,乡党委政府立足高起点、高标准,招引资质高、实力强、技术优的河南苏豫园林绿化公司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该公司克服项目施工和管护养护的重重困难,先后投入机械10余台,动用水车8台,出动人工1000余人次,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即完成项目区首期绿化种植任务。共计栽种各种花木树木22000余棵,其中油松9000余棵、大叶女贞2700余棵、蜀桧1600余棵、雪松2100余棵、栾树1000余棵、高杆红叶石楠1500余棵、红花木槿3000余棵、樱花1800余棵。

  “骑岭乡将发挥愚公移山的精神,用3-5年的时间全力推进白马镇郊公园、纱帽山镇郊公园及黄龙山荒山造林工作,不求速度求质量,确保种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这样不仅缓解了财政压力同时也确保了种植质量。”该乡党委书记张武钦说。

  据了解,骑岭乡镇郊公园将打造成一个春有樱花溪,夏有木槿溪,秋有栾树,冬有苍松翠柏,四季常绿的高水准森林生态绿化效果。初见成效的白马镇郊公园,将进一步改善风穴寺景区周边环境,为龙山森林小镇建设增添一道生态彩虹。(孙 超 李俊涛 高亚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