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应对春季大风天气

2018年04月26日13: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4日,汝州市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对10千伏甄榆线进行拉网式特巡,确保大风天气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为防止大风天气造成电网停电事故,确保电网和设备安全运行的一项措施。

  该公司提前布置抢修力量,做好了事故预想以及应急抢修人员、物资、器材的准备工作;增加设备巡视次数,缩短巡视周期,输变电检修公司及各供电所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特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加强检查室外设备及线路是否悬挂杂物和存在异常;大风天气后检查构架、设备是否有变形、裂纹等异常现象,导线是否有断股等现象;对控制室门窗和设备箱门加强管理,确保巡视后零风险;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提前掌握线路、设备所在区域近期的天气变化情况。根据天气情况,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应急措施,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度过大风天气。(孙 超 高明哲 韩 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