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陵头镇首个“自主创业+公司合作”扶贫车间落户

2018年04月26日13:41

来源:大河网

DSC_0006(1)

  大河网讯 4月23日上午,伴着喜庆的锣鼓声,汝州市陵头镇首个“自主创业+公司合作”模式的扶贫车间在陵头村隆重揭牌。

  陵头村扶贫车间暨河南猎风户外有限公司陵头分公司项目,是由陵头村返乡创业人员杨志强与陵头镇2017年招商引资企业河南猎风户外有限公司在陵头镇政府的积极引荐下,沟通洽谈达成的合作。该车间用村内闲置农宅改建,主要代做户外用品箱包,由河南猎风户外有限公司在技术服务、订单分配、设备维护等方面提供支持,能够就近安排50余名劳动力就业,优先从镇扶贫办推荐的贫困人员中选择。目前,该扶贫车间已试生产完毕,并正式投入运营。

  车间内,27台整齐的机器依次摆放,工人们熟练的操弄着手中的机器,忙着赶制手中的订单。“扶贫车间开到我们家门口,我们不用跑老远去打工挣钱了,家里有啥急事,随时都能抽开身,怪美类。”陵头村村民杨菊梅高兴地说道。

DSC_0009(1)

  该项目是返乡自主创业人员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的典范,也是陵头镇吸引返乡自主创业人士参与扶贫事业的一种创新扶贫模式。它的投入运营,不仅能够为返乡创业人员参与扶贫事业起到标杆带头作用,也能够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互促共赢的目标。(孙 超 于乐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