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医院荣获“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标杆医院”

2018年04月27日11:15

来源:大河网

640

  中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瑞在会议上发言

6401

  中牟县人民医院获得荣誉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县域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力推进优质资源下沉、落实分级诊疗等深化医改举措,近日,助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高峰论坛暨“两寻找”项目——河南站在巩义召开。

  此次活动由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巩义市卫计委、巩义市人民医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河南省卫计委以及来自全国10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位县医院管理者。

  中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瑞分享了医院在医改发展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原国家卫计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曹连元、解放军总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标准运营管理科主任冯丹为中牟县人民医院等五家医院颁发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标杆医院”证书。据悉,中牟县人民医院获得此项荣誉是对该院医改工作的肯定。

  据介绍,“两寻找”项目即寻找优质资源下沉的“标杆医院”和发展滞后“困难户”。“两寻找”标杆医院遴选标准参考了“大病不出县”人数比例、就诊及住院人次、科学发展水平、卫计部门意见、媒体报道情况等多个维度,综合以上指标并经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院管理专家委员会推荐选出。(王君杰 梁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