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 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2018年04月27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大河网从巩义市商务局获悉,该市一季度外贸进出口逆势上扬,实现首季“开门红”。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巩义市进出口总值17548万美元,同比增长46.94%;其中,出口15751万美元,同比增长35.92%。进出口总量居十个省直管县(市)第一位,并超过了濮阳、漯河、开封、安阳、平顶山、信阳、驻马店、鹤壁、商丘等9个省辖市,出口总量超三门峡、济源等11个省辖市。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对外贸进出口的影响,巩义市积极落实国家、河南省、郑州市的各项外贸进出口政策,充分利用贸易便利化措施,新备案对外贸易经营者企业22家,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为企业出口保驾护航,积极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广交会、河南投洽会等国内外展会活动,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带动企业出口7702万美元,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广开渠道,多签订单,实现了全市外贸出口稳定增长。(王君杰 张新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