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音乐诗会诠释杜诗魅力 诗与歌守望远方

2018年04月27日13:46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6223159

  “月是故乡明”音乐诗会

QQ图片20180426223154

  特等奖张琳《与杜甫对话》

  大河网讯“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4月24日晚,在一曲清新悠扬的杜诗新唱《春夜喜雨》歌声中,巩义市2018年杜甫故里诗词大会“月是故乡明”音乐诗会暨杜甫国际诗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该市民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诗歌学会驻会副会长曾凡华,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大卫等专家学者,以及省、郑州市有关部门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畅叙诗情雅意,共襄诗歌盛举。

  巩义市委副书记樊惠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获奖的诗人表示衷心祝贺。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让人们更深入地了解杜甫,感知巩义,进而普及诗歌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杜甫国际诗歌征文大赛自1月12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至3月29日截稿,共收到作品约15000首。经主办方组织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60名。当晚,出席晚会的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音乐诗会共分为《子美》、《甫》、《少陵野老》三个篇章,对应的正是杜甫人生历程中的三个重要阶段,分别借助舞蹈、朗诵、杜诗民谣等形式,展现了这三个时期的典型创作风格。国家一级演员于同云、著名朗诵艺术家方明及2015年《中国成语大会》年度总冠军、2017年《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亚军彭敏等的倾力加盟,让现场观众沉浸在诗意盎然的美好意境中。

  近两个半小时的晚会表演,内容丰富,高潮迭起,诗舞《丽人行》、情景剧《光芒》、杜诗民谣《子美》《少陵野老》《曲江二首》、舞蹈《洛神赋》等16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唯美的视听盛宴,让大家在诗歌中找到了心灵栖息的家园。(王君杰 丁龙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