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创建国家食安示范城市 省食安办评估中期绩效

2018年04月27日13:5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6200811

  省评估组召开座谈会

QQ图片20180426200755

  在雁鸣湖镇进行评估检查

QQ图片20180426200808

  检查明厨亮灶工作

  大河网讯 4月24至25日,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第二评估组在省质监局副处长朱智勇带领下,到中牟县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绩效评估工作。

  评估组听取了中牟县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汇报,详细查阅了创建资料,并随机抽取检查点。先后对雁鸣湖镇、郑庵镇春晖幼儿园食堂、中牟县第三初中食堂、华筵酒店、中牟大厦精品超市、自由街农贸市场、官渡镇张家酱菜、官渡镇书民面粉厂、郑州容大食品有限公司、雅佳缘包装材料厂等检查点进行实地评估检查。

  此次评估检查以创建工作中的部门监管责任为重点,主要检查网格化监管、食品生产经营风险分级、餐饮监管、学校食堂监管、明厨亮灶、“三小”管理、食品企业日常监管等指标。每到一处,评估组都严格按照评分细则,详细查看和询问各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据了解,评估组对中牟县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县高度重视创建工作,部署周密,担当尽责,各相关生产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基本落实到位,餐饮业的“明厨亮灶”建设成果显著,整体创建氛围比较浓厚。

  同时,评估组还提出,要持之以恒地做好创建工作,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到位,持续营造并维持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氛围,打赢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攻坚战”。(王君杰 顾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