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相伴春雨护航 中牟县第五初级中学强化法制教育

2018年04月27日13:55

来源:大河网

观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示

  观看“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示

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

  学生们认真聆听专业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记笔记

  在参观中认真做好笔记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教育青少年远离犯罪、珍爱生命、珍爱自由。4月25日,中牟县第五初级中学组织部分学生来到县检察院参观“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结合基地先进的放映设施,墙壁宣传栏里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图片以及生动有趣的视频导播,寓教于乐,对法律知识、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解说,不时引起同学们阵阵惊叹。

  同学们在检察官的讲解和引导下,了解了诸如打架斗殴、交友不慎、贪图钱财、沉迷网络等未成年人犯罪的典型案例,这些典型案例图文并茂,使同学们真正认识到了“一失足成千古恨”,心灵上、思想上都受到了启发。

  据了解,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让同学们深切的体会到法律是把双刃剑,既要学会拿起这把武器,同时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不去触碰法律的底线,对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王君杰 王伟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