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大槐树花开九里山 2018中国新密槐花节华丽开幕

2018年04月27日13:5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426160752

  九里山景区槐花漫山遍野

QQ图片20180426161032

  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槐花的香甜

  大河网讯一山白雪树间藏,九里尽是槐花香。4月25日,2018中国新密·九里山槐花节华丽开幕。4月的九里山万亩槐花竞相开放,恭迎八方宾朋的到来!

  据悉,本届槐花节由新密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超化镇政府、河南振兴房地产集团主办。主题是“回归山野心栖自然”,活动即日起至27日举行,盛花期截止到5月10日。

  本届槐花节所在地位于新密市九里山风景区,属具茨山系,面积30平方公里。经过近5年的开发建设,初步具备三A级风景区硬件,拥有天鹅湖水上游乐区、雪山观光游览区、九里峡谷观光区和乡村休闲度假区,景区内有松鼠、野兔、红腹锦鸡、八哥、啄木鸟,还有水曲柳、杜仲、刺槐、五角枫等上百种稀有动植物。

  据介绍,九里山天然槐树林面积达1万余亩,每年4月末到5月初,槐花盛开,漫山遍野,洁白如雪,馨香浓郁,蜂蝶飞舞其间,香甜的槐花蜜在山野农舍、芳草小径流出,呈现田园意趣,抛洒出无尽的春意,成为“五一”前后都市人到郊外踏青游玩的胜地。

  据了解,今年的槐花节活动更加丰富。“清新九里山·花彩新家园”主题摄影比赛,组织郑州市摄影家协会优秀摄影师到九里山采风,并设有摄影类和多媒体类奖项,提供丰厚奖金,征稿时间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邀请摄影爱好者徜徉河湖旷野、探访青山秀水,用相机捕捉精彩画面。

  同时,还组织了徒“悦”槐林“香”约花海徒步登山大会,招募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员、旅友及登山爱好者1000多人,奔向密林花海天然大氧吧。为了让广大游客在山林中尽情欢动,主办方在登山路线中安排了“许愿大槐树”、“采槐花”、“喊山”、“山中弓箭手”、“古琴演奏”、“林中葛优躺”等多项体验活动,让久居闹市的市民回归山野,心栖自然。另外,开心农场、云朵定制、充气人、指压板等亲子互动项目,也必将让景区成为孩子的乐园,度过一段难忘的幸福时光。

  往年的槐花饼、槐花糕、槐花卷让人垂涎欲滴。今年仍不会让“吃货们”失望,九里山风景区提供了不同形式、不同风味、不同层次的槐花美食,带给游客丰富的美食体验。除尚品槐花、乡味槐花、花样槐花外,还有创意槐花美食大赛,邀请新密及郑州酒店餐师现场展示厨艺,创作槐花特色美食。

  自驾路线:郑少高速(新密东)——新密密州大道——超化镇九里山风景区,商登高速(超化寺站)——新密密州大道——超化镇九里山风景区。(王君杰 朱海鑫 张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