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军爱军 临颍法院为兵哥哥讨回彩礼钱

2018年04月27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临颍县法院快速执结了一起案件,为在外服兵役的芮某讨回了彩礼钱。

  据介绍,芮某与刘某经人介绍不久后于2016年农历6月19日订婚,芮某给刘某彩礼及订婚物品共价值36800元,后来双方解除了恋爱关系,刘某一直不归还彩礼钱及订婚物,无奈芮某家人将刘某起诉到临颍县法院,法院依法审理查明后判决刘某限期返还芮某礼金368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方依然不予归还彩礼。

  经芮某家人申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该院执行干警依法给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传票等文书,限其在规定时间内向法院申报财产并及时履行义务,后执行干警又到被执行人刘某家中了解情况,耐心向被执行人刘某及其家属做思想工作,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会导致刘某工作生活受到影响,尤其现在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列入失信黑名单之后对刘某以后找对象结婚会带来不利影响。

  经过执行干警一番说服教育,刘某及其家人同意与芮某家人进行协商。在执行法官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芮某家人做出让步,同意减少部分礼金,刘某及家人当场一次性返还了礼金。(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