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农商银行精准扶贫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小康路

2018年04月27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暮春时节,伴随着丝丝细雨,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的贫困户张红珍在自家新建的蔬菜大棚里忙碌着。望着用农商银行4万元扶贫贷款发展起来的白色大棚和绿油油的菜地,脱贫致富在望,张红珍的干劲儿更足了。

  现年48岁的张红珍家住三门峡市陕州区张茅乡后崖村,家有5口人,其中两个孩子正在上学,还有80多岁的老人需要侍奉,家庭特别困难,属于因学致贫。为了摆脱生活窘困的局面,张红珍搞起了蔬菜大棚,但由于规模小、缺资金、缺技术等原因,生产经营收入不高,无法满足家庭日常生活及两个孩子上学的需求。在这种状况下,他迫切希望扩大生产,增加收入。

  陕州农商银行张茅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下乡走访中,了解到张红珍的情况,及时与后崖村金融扶贫部工作人员一同到其家中进行详细调查,按照“一户一策”的精准服务原则,最终认定其符合扶贫小额优惠贷款条件,信用等级为良好。2018年2月9日,陕州农商银行张茅支行为张红珍办理“两免一补”扶贫小额贷款4万元,期限1年,执行基准利率,免抵押、免担保,政府全额贴息。

  陕州农商银行的4万元扶贫小额贷款,及时精准,贷款投放后,张红珍家的蔬菜大棚由1个增加到4个,种植面积扩大1800平方米,增加了黄瓜、辣椒、西红柿、芹菜等反季节蔬菜。同时,在农商银行的联系下,陕州区张茅乡农技站的科技人员对该户种植蔬菜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有效提升了蔬菜大棚的产量和质量,预计该户2018全年纯收入可达3.5万元左右,2019年有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张红珍还准备在2018年年底增加养猪项目,力争早日脱贫致富。

  金融扶贫开展以来,陕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勇当金融扶贫主力军,坚持“精准高效”原则,以“户贷户用”和“1+1”带贫模式为抓手,累计投放扶贫小额贷款1596笔8854.1万元,其中“户贷户用”扶贫小额贷款794户余额4367.10万元,“1+1”带贫贷款802户余额4487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资金短缺的问题,共带动1500余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为陕州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席兆民   宫小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