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华南城共建云商学院

2018年04月27日17:01

来源:大河网

  2018年4月19日,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云商学院揭牌仪式暨搬迁工作表彰大会在华南城招商中心隆重召开。郑州华南城董事长温国辉、副总经理薛柏林,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震、院长王本亮、纪委书记董险峰、副院长李森,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席东梅副主编、中国教育报翟帆等应邀出席。

  云商学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大举措,是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与郑州华南城深度融合的产物。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商贸物流学院到云商学院的转变,绝不仅仅是物理场地的变化,重点是教学场景、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的变化,绝不是浮于表面传统意义上的实训,而是真正把教学环境融入到商业环境中,建立新的教学生态、学习生态、创业生态,解决了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两张皮”的问题,真正实现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

  揭牌仪式上,华南城董事长温国辉讲到,云商学院开启了学校和企业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企业和学校合作办学,协同育人。勉励云商学院的学生要利用现有的优良学习环境,锻炼自身的能力,争取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有思想、懂战略、善实践”的企业家。

  张震书记在讲话中,对温国辉董事长在云商学院成立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对云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搬迁工作中表现出的机电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指出云商学院在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三次创业中率先实践,鼓励广大教师结合学院“三融四境”办学模式及“四真”学习场景为华南城培育优秀复合型人才。他对云商学院的同学们给予厚望,希望他们中早日诞生企业家等商界精英,并祝愿同学们在走向企业家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好,祝愿云商学院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商学院。

  郑州华南城董事长温国辉与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张震书记共同为云商学院揭牌。大会还为云商学院搬迁至华南城过程中表现突出的教师和学生颁奖。受表彰师生代表发言,授课老师代表与大家分享融课程授课心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