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男子暴富后家暴又出轨 现代版“秦香莲”三诉丈夫讨说法

2018年04月28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婚姻破裂不仅致使夫妻双方劳燕分飞,而且给孩子造成心灵的伤害。发生在中牟县姚家镇的这则案例为人敲响了警钟,如何处理家庭财产,如何维护夫妻关系,如何正确对待人生,值得更多人去思考。

  中牟县的杜某、黄某于1992年10月10日登记结婚。婚初几年,感情尚可,并生育一子。近几年,因姚家镇拆迁改造,家中赔偿达百万元。随着经济逐步富裕,黄某对家中事务不管不问,将多年积蓄投到担保公司,岂料血本无归。同时,黄某又染上多种恶习,嗜赌成性,经常通宵达旦参与赌博。期间与一女子建立不正常关系,黄某有了外遇之后,脾气大变,经常辱骂、殴打杜某。妻子杜某一人抚养孩子,生活倍感艰辛。

  2013年,杜某曾起诉离婚,黄某写下保证书,在司法所调解人员的劝解下,杜某念及家庭和子女,原谅了黄某。但事后黄某把这一切抛诸脑后,一如既往没有丝毫改变。因此,杜某彻底丧失了与黄某继续生活的信心,遂再诉至中牟县人民法院,要求与丈夫离婚。

  2015年5月,中牟县人民法院判决双方离婚,儿子归杜某抚养,黄某每月支付给杜某500元,并做好资产分割。后黄某拒绝给付抚养费,杜某只得向中牟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案后,执行干警张丙江多次到黄某家中,对黄某进行劝导,告诉其不给付抚养费会给家庭关系,尤其是亲子关系造成严重的伤害。并且,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会受到法律惩戒,轻则上失信黑名单,重则被司法拘留。经过一番劝解,黄某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和杜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该案得以顺利执结。(王君杰 李铜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